白戒

鸽子精,三分钟热度专业户

个人简评《恶兆之花》

纯属个人观点,不撕。


我是fgo玩家领兑换码观影,12号就看了。


开头就是樱和士郎的相遇到变得熟络,可以说主题很明显,切入得也很快,画面与音乐对于气氛的渲染非常棒,这一点要实名表扬。


接下来一段就是圣杯战争开始。


用了ubw动漫里原画面的凑数行为我就不多说了,关键是作为主线的圣杯战争实在讲得太赶。士郎之前还在教学楼逃跑,突然就转到家里蹦出来了saber跟lancer打上了,接着凛也突然变成了友军,然后三人又到了教堂,出来跟berserker又打了起来。这么多的事,用一堆乱七八糟的画面闪过去就算交代完了。不清楚fsn的小伙伴就完全看得云里雾里,我这个知道的都觉得有点消化不良。是,来看的基本都是fate迷,但每个人对这段剧情的了解度是不一样的。个人觉得这是最不满意的一部分。


但剧情的细节处理上非常棒,尤其是慎二要士郎去打扫弓道部那一段在走廊里的对手戏,慎二的表情和动作以及对士郎回答的反应都非常棒,没的说。樱的言行细节也都刻画得很好,能让观众看出来樱是隐瞒了什么的。


hf线暗潮很多,最大的黑洞就是樱,第一部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这一点,只是偶尔几个细节表现,那也可以理解为第一部重在以士郎的角度表现他所遇到的事。


可我还是觉得士郎的人物形象有点薄了。


第一部如果真是把士郎作为主视角的话,那就请从他的角度来,至少先把他的人物形象塑造好,然后再去讲别的。电影的中心是人物和故事,原来hf线那么大的文本量要压成三部电影就已经很赶了,别再让观众不清楚主角是什么样的人吧?


不过我觉得第一部还是做到了铺垫展开的,伏笔的确很多,观众搞不懂的也有很多,那就要看后两部到底能不能把这些都解释好了。


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最后能不能解释好。


好了,再说一次,这只是个人看法。


建议各位还是亲自去看一看。


 
标签: FateHF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白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