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戒

鸽子精,三分钟热度专业户

【耀飞】No Way Out(二)

写完我才发现自己应该是ALL飞

开头戬飞以及文中微量飞羽预警



火麟飞记得刚见到龙戬那天,用狮王的话来说,他还是个十四岁的小毛孩。

他去临近战场搜集多余物资时听见有人在死人堆底下敲击的声音,于是他就把那个还在呼吸的家伙刨了出来。他看到这个年轻男人腹部的弹孔还在冒血,便赶紧脱下上衣给对方包扎。

不料却忽然被扣住了手腕,以完全不像濒死之人的力气。

“……谁。”

他触碰到对方的目光时,不由得怔住。

那是一双经由战火与死亡磨炼的冰蓝色眼睛,仿佛某种冷血动物一般闪亮。

——就像神话里的龙类。

“你负伤了,需要包扎伤口。”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谢谢。”男人缓慢地松开对他的钳制。

双耳嗡鸣着,火麟飞草草地把弹孔堵住,然后小心地把军人拖回了自己的住所,让他先躺在唯一的木板床上稍作休息,接着就去找医用工具。

“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突如其来的搭腔吓了他一跳,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表现得像一只炸毛的野猫。

“火麟飞。”

“龙戬。”对方保持平躺冲他淡淡地点头,“你之前是做什么的?”

“上学啊。”他一边蹲在矮柜前翻抽屉一边回答,“战争开始后就在战地医院给我师傅打下手,紧张时也会自己来,所以我知道该怎么处理伤员。”

“……很遗憾毁了你的生活。”

他伸手拿镊子的动作顿了一下,因为并没有预料到这个人会说这种话。

不过对方相较于他见过的那位中将还要彬彬有礼,甚至于称得上儒雅,应该也是高级军官类的人物。

“……战争不是单独一个人的错,你没必要向我道歉。”

将必要的器械以及药品一股脑地堆放到床头柜上,他满不在乎地冲这个英俊的年轻男人咧嘴一笑,露出两个酒窝。

“反正我也只是个坏学生啦。哎,我取子弹时候可别紧张。”

于是龙戬简单地闭上眼睛,保持肌肉完全放松的状态,一副任他宰割的样子。

火麟飞不由得想,如果他是他的敌人该怎么办呢。

作为军人反而防备心不太重啊?……

他俯下身去动手剪开被血浸透的衣物,而男人又开口了。

“之后不如就参军吧。”

“嗯?”

火麟飞又看了一眼龙戬的军装,确认是冥王军,有些久远的往事忽然就再次浮现了。

“……行啊。”他似乎漫不经心地应着。


“……唔?”

“可不可以请你睡觉时合一下嘴?想让自己脑子进口水的话随你。”

火麟飞一个激灵从床板上坐起来,发现自己的双手还是背在身后结实地捆着,周围也还是那间狭窄的牢房,稍稍有些不爽。

“上将你还真是闲啊,怎么老是在我这个脑残眼前晃悠。”

风耀哼笑一声,恶作剧似地将烟吹到少年脸上,呛得他一阵咳嗽。

“目前冥王军队有所收拢,前线不大紧张。”

“收拢?”火麟飞直觉不对劲,立即支棱起耳朵,“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

“告诉你也无妨。”风耀又吸了口烟,慢条斯理地吐出一个烟圈,“既然现在我已经切断了龙戬和夜凌云的部队,当然是要去追击龙戬。”

“……你就不担心夜凌云?”火麟飞挑起眉。

“自从云蝠军团覆灭之后,他就开始转向保守风格了。”

火麟飞一下子想了起来,那天还是他和狮王一起把中将拖回来的。他几乎不敢相信那个死人一般的家伙就是他熟悉的夜凌云。

“……夜枭子的背叛与死亡对他而言也是个沉重打击。”

风耀闻言看了少年一眼,见他正皱着脸苦恼的样子,忍不住伸出手去扯了扯他柔软的脸颊。

“哇!你干嘛!”火麟飞赶紧躲开他的手,莫名有些害臊。

“……幼稚。”风耀撇撇嘴,“我还以为龙戬会教你丢掉你的同情心。”

“这不是同情!是同伴间的关心!”火麟飞争辩道。

“哼,”风耀不屑地将烟丢到地上蹍灭,“夜枭子是自作自受,谁叫他投靠鬼王。”

火麟飞微微地打了个哆嗦。

风耀觉察到少年脸色发白,只认为他是心有余悸,就及时岔开了话题:“你觉得回去挨训降级好,还是去雪皇身边待着好?”

“……反正无论如何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火麟飞白眼一翻仰躺回去,“话说这样捆着搞得我很累哎。”

“如果是镣铐你会撬开的。”白虎上将看了眼手表站起身来,“直到与风影会合前你只能这样,否则作为俘虏你也太自在了点。”

“风影不是在北边和泰雷正面硬杠的吗?”

“……泰雷那边出了点意外,”风耀斟酌着用词,“是关于天羽的。”

“哈!?到底发生了什么!”火麟飞刷地又坐起来瞪圆了眼睛。

“……蠢货。”风耀皱眉盯着他的侧腰再次染红,“伤口又崩开了。”

“你先说天羽出什么事了!”

“啧。”

火麟飞被强行按回床上,对方冰冷的表情让他的心脏直线下沉。

“她怎么了!”

“不见了。”风耀紧紧地压着少年的肩膀与他对视,“不过跟她两天前一同消失的还有一个加强连,应该是来救龙戬或者你的。”

空气忽然安静下来,牢房变得空旷,只有火麟飞的粗喘在响。

见少年逐渐平静下来,风耀防备着缓缓松开他。

“……天羽不会那么冲动的,她不会是来找我的。”

火麟飞平躺着望着灰色的天花板不再试图挣扎,多了几分自暴自弃的意味。

风耀未曾料想过,开朗如火麟飞也有失落的时候。

“……你好自为之。”

丢下这样简单的安慰,他快步离开了牢房。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