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戒

鸽子精,三分钟热度专业户

【耀飞】No Way Out(三)

卡了好久真是抱歉///所以这回稍稍加长一点///

不我其实在肝HP小说全集顺便赞美罗琳阿姨

本篇中有打架描写注意



他已经不记得那个天天挂在火麟飞身后的小胖墩到底叫什么了,但他会永远记得胖墩的爷爷。

玄易子。

关于这个老医生的事相信鬼谷——鬼王的伪装——比任何人都了解得更多,可是现在这两个人都离去了。他只知道玄易子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没有之一。

火麟飞在胖墩消失两天后的半夜敲响了他家的后门。

“我要跟师父搬走了。”

他打量着比自己矮一头多的小男孩故作严肃的模样。火红的头发变长后乖驯地垂下来不再乱翘,草草地被扎在脑后,再加上不合身的宽大上衣与过分干净的长相,显得男孩更像个小姑娘。

“为什么?”

“我想给胖墩报仇。”

他惊讶了一秒钟:一秒钟足够了。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死讯再平常不过。

屋内的灯光被他挡在身后,他的影子完全地包裹着男孩,可是男孩的表情很平静,没有半分哀伤或者阴鸷。

“怎么报仇?”

“救活那家伙想杀的人。”

说到这里火麟飞得意地笑了起来,两个还未消失的酒窝在他的嘴角打转。

“昨天师父不在,我自己救了个人。他今早醒了,说愿意给我和师父提供一些帮助。”

他想不出来是什么样的帮助能让玄易子接受。

“你要参军吗?”

“拜托,我才九岁。”男孩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要是我再大三岁就好了,但是师父说我必须去上学。”

“上小学?”

“呃,应该是初中吧,我听他们这么商量的。”

他承认火麟飞很聪明不会跟不上课程,因为他打架时从来不会输给同一招。

“哦,那祝你好运。”

“我会的。”

火麟飞在裤兜里捏紧了什么,看得出来他欲言又止。

“嗯,你也是,记得替我向风影问好。”

“知道了。”

“风耀。”

他听见男孩微微喊出他的名字,紧接着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扯住前襟拽弯了腰。他很想骂火麟飞,但他的额头贴上了什么柔软温润的东西,同时男孩身上的阳光气息扑面而来淹没了他。

“——回见。”

等他恢复知觉时,火麟飞的背影已经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上将?”

风耀回过神来,干燥的晚风使他清醒了不少。

“什么事。”

“十一点方向发现冥王部队的动静。”

“很好,告诉大家继续保持隐蔽,等我信号。”

“是,上将。”

打发走了副官,他晃了晃脑袋,告诫自己不要再回想十年前那一夜的事。

如果今天运气好的话,他就可以抓到冥王的女儿,也就可以让对方同意进行议和谈判——或许这也是对方所愿意的。

现在没有人不厌倦战争,只不过还是固执地揪着一些矛盾不放罢了。

远处突兀地传来一声嘶哑的乌鸦鸣叫。他看到百米开外的黑色草地上缓缓升起了好几个模糊的人影向这边靠近过来,立即抬手示意开火。

下一秒密密麻麻的猛烈枪声吼叫着撕破了寂静的空气。

风耀依旧伏在空地北边的丘陵上,他不动声色地盯着下方,试着寻找某个显眼的特征——

月光很明亮,属于天羽的粉色长发一闪即逝。

但白虎已经发现了猎物。他绷紧肌肉,像猎豹一般矫健地一跃而起,在被人察觉前穿过空旷的山坡,一头扑进了战场。

双方已经开始近战。风耀利落地撂倒两个敌方士兵后直奔自己的目标——在他的正前方,那个年轻女人刚刚卸掉对手的左臂。

“天羽!后面!”

蓦然响起的警告是他熟悉的声音。天羽尽快地转过身来,他看到她的眼里闪烁着冷静的敌意。

“很不错的反应速度。”

他下意识地称赞着,弯腰避开她的直拳,滑步来到她的身侧,缩紧的右手猛然弹出,结结实实地击在她的腹部,干脆地放倒了她,然后转身面对赶过来的蓝发男人。

“风耀!”

“龙戬!”

两人咆哮着冲上前战在一处,但很快龙戬落了下风,明显地开始喘粗气。

“看来你还饿着肚子吧,少将?”

他戏谑着扫开龙戬的攻击,趁着空当曲起左膝用力地顶在对方的肋间,清楚地感觉到对方的肋骨在折断。

风耀抓着龙戬的胳膊不让他倒下去,打算再给冥王少将一个手刀把他劈晕。

可是天羽在两人的右侧发出了一声惊呼。

“阿飞——!”

立即一双手臂从他身后伸过来,锁紧了他的喉咙。

“放开他。”

的确是火麟飞的声音,干涩而沙哑,却还带着几分少年的清朗。

他闷闷地冷笑着,一脚蹬在龙戬的胸口把他踹开,接着伸手找到火麟飞的肩膀扣住,将他抡了个漂亮的弧线扔出去。

——太轻了,体重一直是他的劣势。

但火麟飞令人惊讶地抓住了他的衣领,扯着他一同摔倒。

——看吧,他从来不会输给同一招。

“阿飞!”卧在地上的龙戬嘶声喊着。

“这是事先设好的埋伏!你俩快走!”

火麟飞警告着爬起来扑向风耀,将他重新拽倒在地。他恼怒地想挣开,可少年用双腿灵活地钳制住了他的身体。

“那你——”

“赶紧走啊!”

天羽踉跄着扶起龙戬,后者忍着呼吸带来的痛苦低头看着火麟飞,显然他不愿丢下战友。

“走!”火麟飞嘶吼着。

风耀无可奈何地瞪着他的猎物逃脱,愤怒充斥着他的头脑。他用尽全力抽出胳膊给了少年的后颈一记手刀,然后坐起来喘息着丢开晕死过去的他。

今晚的计划无疑失败了,他只能将火麟飞再抓回去而没有新俘虏入账。

说实在的,没让火麟飞逃掉也算好的结果。

至少,他还在他手里。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