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戒

鸽子精,三分钟热度专业户

【耀飞】No Way Out(六)

本篇剧情急转直下注意

各种私设极度ooc注意

开虐阿飞注意(HE结局放心)

发出继母的笑声



火麟飞醒来时只觉得脑袋和腰都疼得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被风耀揍了一顿。

啊对,因为他跟风耀做那啥来着。

那双红眸仿佛又在他眼前摇曳起来。

扎眼的、与血一样的、过于艳丽的色彩。

他猛地甩了甩头,过度的用力差点儿使他从床上栽下去。

嗯!?床上!?

火麟飞扶着自己的太阳穴冷静下来,抬眼去环顾四周。

这里他从未来过,却又有种莫名的熟悉。

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窗外洒进来,为这个空旷宽大的白色房间镀上一层柔和的金光。除了他身下的床铺之外再无任何家具,况且这床也不像个床,倒像个干巴巴的大床垫。

不,应该没有阳光,而是——

无法解释这种感觉从何而来,被除去了一切束缚的、空着上身、单单穿了条过膝黑裤的少年赤着脚踩在地砖上,大理石的冰凉让他意识到这就是现实。

火麟飞把手举到眼前,没有找到本应存在的勒痕。他又检查了一遍身上,目光所及之处并没有任何印记。

除了胸口处不正常的一道红色痕迹。

他扶着酸得要命的后腰沿着四壁走了一圈停在窗边,敲了两下玻璃确定自己砸不碎,这才去注意窗外的风景。

瞧瞧他这是在哪儿。

雪城要塞中心的指挥塔,又名巴别塔。

他向下俯瞰,规整的建筑物拱立在高塔周围,仿佛皇帝的臣下一般不敢有所突兀,死气沉沉地静默在清晨的薄雾中。

「早上好,你的苏醒比预计提前了三个小时。」

火麟飞顿时一个激灵几乎跳了起来。他扭过头去,看到属于雪皇的淡蓝色投影出现在他的房间中央。

“哇,有没有搞错,这么久不见,你居然连一条皱纹都没长?”

金发蓝眼的白衣女人淡淡地笑了笑,并没有在意他的失礼。

「我以为六十三小时的睡眠还不够你恢复,不过现在看来倒是还有心思注意这种细节。」

“等——我睡了、呃、将近三天!?那我的腰为什么还是这么难受!?”

他咆哮完才发现他把心里话也说出来了,而雪皇的脸上露出一种奇特的神色,就好像她想笑却又碍于身份尽力在忍。

好吧,姑且先不计较风耀之后又对他干了些什么,他得知道外面的情况以及自己的处境。

但是对面似乎就是为此来的:「我首先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

看看,这女人连平日装模作样的怪腔都不见了,那可真是不太妙。

“我被除名冥王军了对吗?”

「嗯——算是吧。」

火麟飞并没有多注意某些奇怪的话,他此时很不爽:“是不是你们跟他们通气了他们才把我踢出来的?”

「嗯——风耀前天,也就是跟你发生关系——咳——的后一天,跟龙戬在战场上面对面互殴时自曝了你俩的事。」

苍天!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最开始的投降意图纯粹是在演戏,后来又出的那些劳什子破事他也不想啊!

这样一来他就真的成了叛徒

雪皇看着开始原地气得转圈圈的少年轻轻地说道:「你无法否认,你的确做了那种事,对吗?」

“是的,是的是的我不否认!”他暴躁地吼叫,“但我真的不希望事情变成这样啊!”

女人沉吟了一下微微皱起了眉:「你不希望这样?」

“不希望!”他恼怒地冲着雪皇龇牙。

「你不希望得到风耀的吗?」

火麟飞怔住了。

他的脑袋里忽然充满了浓稠而沉重的浆糊,让他变得迟钝异常。

可她还在发问。

「你不希望与他共享未来吗?」

「你不希望自己的未来中有他吗?」

“等等……”他模糊地小声呻吟。

雪皇停了下来,但她的秀眉还是紧蹙着。

“你刚才说……风耀对我……是什么感情?”

然后他看见女人一瞬间眯着眼睛笑起来。

「是啊。」

完了完了完了他拿风耀当上辈子哥们儿风耀却想当他对象!?

火麟飞恍惚着摸回床上躺平。

虚影飘到他身边俯视着他,海蓝的双眼中倒映出他空白的表情。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有些混乱,但是我希望你能听完你必须知道的事。」

他已经无法作出回应,雪皇也当他默认。

「在你沉睡期间,我已经和冥王达成议和的共识,会谈时间定在后天上午,而且你也需要出席,作为玄易子的徒弟和鬼王的养子。」

“……都知道了?”火麟飞干涩地找回自己的声音。

对方无言地点头,任他自暴自弃地闭上眼。


「风耀与龙戬的交战地点很巧就在鬼王从前的据点附近。风耀对龙戬说完你的事之后,嗯,龙戬反应有点过激,然后他们两个就一起掉进了一个可能是鬼王从前用来进行违规实验的地下室。在那里他们找到了很多关于你的资料。」

「你是鬼王最后的底牌。他在你的心脏后面装了微型核弹用来以防万一。而我们和冥王大本营之间的距离并不能让我们幸免。玄易子也是因此想阻止鬼王才和他同归于尽。」

「得知这些之后风耀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于是我们将你麻醉后紧急送来巴别塔。只是由于核弹的位置特殊无法拆除,我们就仅仅是关闭了它。」

“关闭?那还会爆炸吗?”

「理论上而言,不会。」

雪皇望着少年重重垂下的脑袋,暗自叹了口气。

「别太担心,其实你应该算是中立的。冥王说他按照玄易子的要求,并未将你编入正式名册。」

“所以?”火麟飞看向她。

「你一直都是自由的。」她柔和地注视着他。


自由?他真的自由吗?

可以将身在冥王军中的五年当作没发生过吗?

可以忘记因他而死的士兵们吗?

可以放下他昔日的战友们吗?

他都干了些什么啊。


火麟飞再也撑不下去,蜷缩起身体大哭起来。

为他荒唐的一生。

无路可逃(No Way Out)。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2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