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戒

鸽子精,三分钟热度专业户

【耀飞】No Way Out(八)

哇久违的更新(抱歉

本篇有微量而且极度ooc的修罗场注意

再水一章就是结局万岁



该来的还是来了。

火麟飞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风影帮他打理仪容的提议,仅仅问她随便要了身男士正装,看上去有个人样就行。

跟着风影来到巴别塔的顶层,电梯门打开,看到等在大厅中央的笔直身影后他立刻僵住了。风影瞥了他一眼,索性直接推着他上前。

一身纯白军装的风耀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向他走来的两人。当他的视线落到火麟飞歪歪扭扭的领带上时,这位上将还是忍不住挑起了眉。

“我几乎可以预见你战后颓废的模样了。”

风影了然地撇撇嘴,咕哝着用手肘去捅身边有点愣神的少年:“看吧,就说你这样肯定会被熊。”

“……随便啦,反正都是熟人。”火麟飞漫不经心地又抓了两把头发。

自己的小秘密都被扒出来了还有什么空管别的,他这样寻思着。

风耀不满地啧了一声,走到火麟飞面前冲他伸出手。

这么一来火麟飞忽然有些慌张,下意识地往后缩。但风耀不会给他逃跑的机会,径直扣住了少年的肩头将他拉向自己。

“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风耀故意贴近他的脸说话。

火麟飞只感觉自己的心跳因为两人过短的间距开始不规律地加速。

没办法,他一见风耀就会不受控制地回想起那一晚,所以他怕风耀也是正常反应吧,毕竟他俩可是——

可现在风耀扯着他一本正经地重新打领带算是哪门子?

他稍稍抬起下巴,凝视着风耀依旧年轻的面庞。

不得不说这个男人真的受到上天额外的关照,每时每刻都无懈可击。虽然留着短发,但是不会像他那样乱支棱,而且刘海尽管比他的更细碎,却不显得本人邋遢。白虎上将的眼睛并没有什么突出的特征,可那形状就是让他觉得好看。那双像红宝石的血色瞳仁正聚焦于他的喉咙上,还有那笔直的鼻梁以及刀刃一般的淡粉薄唇——

火麟飞默默地鄙视了一下自己跟怀春少女一样的小心思,想着这会不会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偷偷咽了口唾沫。

而这家伙居然从头到尾都该死地淡定!就跟完全没那事似的!

还在搞定领带之后什么也没说转头就走!

正常情况不该是趁机小暧昧吗!

“喂风耀。”他赶紧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腕。

“怎么,不是很怕我吗?”风耀慢悠悠地侧过身来,嘴角带着惯有的轻蔑。

努力警告自己这厮是想调戏、呸、挑衅他,火麟飞深吸了一口气。

“我会对你负责的。”

风影半捂着眼睛,不敢看自家老哥碎掉一地的高冷。

“你对我负责?”

风耀有种放声大笑的冲动:明明是他上了他。

而对面的少年认真地点了头。

“嗯,虽然我不大清楚应该怎么做,不过我们可以慢慢来啊——”

就在火麟飞越说越紧张,无意识地把风耀的手捧到胸口时。电梯门又开了。

这一趟出来的是风耀的副官以及龙戬以及天羽。

哦,非常好,被抓了个现行,而且是当着自己下属和两个跟某人关系暧昧的黑名单TOP之一。风耀这么想着,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火麟飞炸了毛似的丢掉风耀的手跳开,涨红着脸冲昔日的同僚打招呼:“哇!龙戬!还有天羽!早上好啊,我是说,呃,能再见到你们真好——”

天羽睁圆了眼,龙戬则是皱着眉稍稍眯起眼,而恨不得立刻消失的副官拼命保持着微笑,跟一旁的风影交换了个眼神就赶紧溜了。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的死寂。

风耀有些看不下去地把火麟飞扯回身后,然后向来者淡淡地欠身行礼:“欢迎。”

龙戬绷着嘴角开口:“我倒是没料到白虎上将会亲自负责接见我们。”

火麟飞的右眼皮立即跳了一下。

按理说这位少将向来温和有礼,今儿个怎么像吃了几斤火药似的?

“喔,这是自然,因为我和少将阁下可是难得的好对手,大约是英雄相惜的心理驱使我来的吧。”风耀相当自在地回应。

火麟飞真的搞不明白了。

为什么风耀这家伙的气人程度好像也升级了?而且跟他怼得最多的不应该是狮王吗?

分明是为了护食啊,努力把自己变成空气的风影暗自嘀咕着。

“……过奖了。”肉眼可见,龙戬的眉梢在极小幅度地抽动,“我来这里是为了见火麟飞的。”

“请便。”风耀顺畅地接话并且往旁边退开一步,“沿着走廊直走是会客室,我也认为你们需要聊聊。”

“多谢。”

龙戬冷着脸上前,火麟飞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攥住了手腕拖走。

天羽向兄妹俩颔首表示了一下,急忙去追赶同伴。

三人的脚步声远去后风耀才收回了目光看向风影:“你应该让副官先通知一声的。”

“嗯,我以为你们没什么耽误时间的事,倒是忘记你们五天没见需要好好亲近一下了,不过没关系我理解的。”

风耀无奈地瞪了一眼自家妹妹。

风影慢慢收起面上的笑容,目光又往走廊那边飘去。

“哥,爱是包容忍让的,也是不择手段的,明白吗?”

上将挑了挑眉:“我当然明白。”

否则怎么会有那晚的事。


“阿飞,告诉我,风耀那混蛋是不是真的把你拐他床上去了?”

“哎?不是,我们是在浴室的地上——”

话一出火麟飞就想抽死自己。

“哦天啊……”天羽捂着脸痛苦地呻吟。

龙戬松开对火麟飞的钳制,震惊使他倒退了两步,他闭上眼深呼吸了一会儿,然后用视线逼紧了少年。

“——我需要一个解释,火麟飞。”

明显少将已经处于爆发的边缘,而且很少听到他称呼自己全名的火麟飞赶紧从头讲起。

“……所以是你先喜欢他?”

“哎呀不是!那不是我本意!是这样的……”

“……那事有你主动的?!”

“不不不不是!……”

翻来覆去地讲了好几回,对话的中心总算歪到了鬼王头上。

“他拿你做被禁止的人体实验?”天羽不可思议地问。

“应该是。”

说实话,这个话题并不让火麟飞轻松。

“可你活下来了,”天羽嘟囔着,“最后他的实验室里就只剩下你一个实验品了?”

“嗯。”他沉闷地点头,不让自己对实验品这个称呼进行纠正。

鬼王称他为祭品,就一定有他的理由。

“你没讲清楚你是如何获救的。”天羽补上一句。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他摊开手,示意自己也很无奈。

“玄易子先生也没有跟你说过?”龙戬接过话茬。

“没。”火麟飞干巴巴地耸了耸肩,“严格说来师父一直在避免提到这件事,大概他觉得那算我的童年阴影,因为鬼王差不多是在虐待我。”

他对面的两人立刻交换了一下眼色。

“阿飞,我不知道风耀那家伙有没有告诉你,”龙戬顿了顿,“我们在废墟里找到了鬼王留给你的信。”

火麟飞吃惊地瞪大眼睛。

一时间鬼王在最后时刻的古怪神情划过他的脑海。

“信呢?”他听见自己问,“信在哪儿?”

“在我这儿。”

三人看向门口,风耀正倚在那里,垂下的右手指间夹着那个边角破损了的泛黄信封。

火麟飞几乎是第一时间扑了过去夺过信封。

看到表面的字迹时他就觉得大事不妙。


To My Dear Boy,

Have You Found Your Way Out?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