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戒

鸽子精,三分钟热度专业户

【耀飞】No Way Out(一)

耀飞粮实在好少于是试着自己来

微量戬飞元素

我喜欢修罗场以及吃醋的小心思√

是从未试过的现代战地风格,比较片段化

ok?



火麟飞醒过来时,他的身体就像被打散后重新拼起来似的酸软无力。他花了好一会儿才适应面前的黑暗。

“醒了?”

他的背部肌肉立即缩紧,本能地想要跳起来,却发现自己正被紧紧地捆在椅子上。

嗤的一声,有人划亮火柴点燃一支烟,轻轻吸了一口又吐出来。火麟飞不适应这种烟草的味道,呛咳了几下。

“说吧,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中尉?”

随着皮鞋踏在水泥地上的响声,那人从他背后慢悠悠地转到他面前,赤眸中闪烁着刀刃般的锋芒。

“……哈。”

火麟飞干笑着抬头轻蔑地盯着那人,因为月光穿过狭小窗口落在对方银白发丝上的折射而微微眯起眼,配上他牵起的嘴角,如果换个人来审讯或许现在就要揍他。

“好久不见了,风耀,你还是这么让人讨厌。”他舔了舔干裂的下唇,“不过我还真是荣幸,居然可以被雪皇大将亲自接见啊。”

“……哼。”

风耀冷嗤着,伸手扣住火麟飞的下巴迫使他仰起脸,他看到那与火同色的短发下刚刚愈合的伤口依然猩红,而那双眼睛里的光芒未曾因困境削减半分。

“现在你是我的战俘,最好老实点吧。”

他丢开那颗沉重的脑袋,转身就走。

“龙戬呢!”

风耀一愣,停下来扭头看过去。

火麟飞撑圆带着血丝的眼睛瞪着他,两排锐利的牙齿紧咬着,浑身的肌肉紧绷,仿佛一头即将发怒的野兽。

“你已经进行过最后的围剿了吗!”

他沉默地盯着赤发少年的腰部因伤口崩裂而染开一大片深色,已经明白了对方不顾一切发动夜袭的理由。

“他逃了,损失了九成兵力的情况下还能撑过三天,不愧是你的搭档。”

火麟飞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垂下头低声笑了起来。

“……让他知道的话肯定又要骂的吧,哎。”

风耀皱起眉,忽然有了打击他的冲动。

“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你不会有机会再见到他的,当然,除非他也会被我抓住。”

“切,你也就能逮到我这种脑残。”

“果然还是找个机会亲自揍你一顿比较好。”

“嗯?不是现在吗?”

“现在我没空。”风耀冷淡地回复,大步走出牢房,“晚上我会过来,在此之前你最好考虑一下何去何从。”


火麟飞真是觉得这坐牢比平时的生活质量好上不止一百倍,不仅有医生给他包扎伤口,连伙食都是荤素搭配。

而且由于他的双手被反捆着,饭菜是被人投喂的。

呃!不行!他可是个军人!

一觉醒来,风耀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这回白虎将军搬了个椅子来坐,跟他同一高度。

火麟飞挑了挑眉,忍不住想怼他一下。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俯视人的感觉。”

“没理由你坐着却要我站着受累。”

风耀平静地环着手臂盯着他仔细地打量。

少年的身材比他想像中要瘦小一些,深蓝色的军服穿在他身上明显地过于宽大了,应该是因为年龄关系。

就是这样的火麟飞,十九岁的年纪,已经是堂堂正正的中尉,风耀在他这个时候还是个少尉。

不过两人都是天赋异禀,风耀稳扎稳打,火麟飞更多地依靠运气与他人的赏识和有意栽培。

比如龙戬对他的格外照顾。

“投诚吗?”

火麟飞显然对他的直白很惊讶,半天没回过神来。

“……喂喂,一上来就是劝降?”

“因为你有劝降价值。”

“也就是说换成别人就只是榨取情报然后杀掉?”

“你可以这么理解,劝降你是雪皇的意思。”

“我还以为像我这种脑残应该直接给我一发。”

“我也觉得。”

火麟飞扁了扁嘴,莫名地有些不快。

“你们难道不是应该对我进行严刑拷打逼问吗?”

“我不想在你这里浪费时间得到冥王那边伙食的细节。”

“在你看来我只会关注这种东西吗!”

“嗯。”

火麟飞啧了一声,额上有青筋在跳。

“让我揍你一顿,我就归降。”

“那我还是给你一发子弹吧。”说着风耀就去掏手枪 。

“f**k,你就不能过几天再来劝降吗!我在你这儿坚持一天不到就叛变,非得被人骂死好吗!”

“所以你还是打算归降?”

看着少年冲他龇牙露出一副凶巴巴的模样,风耀极难得地勾起嘴角。

“好吧,毕竟你加入冥王方的动机很扯,那就委屈你再在这间牢房里呆几天了。”

火麟飞看着起身的风耀眨眨眼。

“你知道我为什么帮冥王?”

“当然。”

走到牢房门口,风耀回过身。

“不就是为了泡冥王的女儿么,叫天羽的那个小丫头。”

“……你怎么不去死啊啊啊!”


【tbc】

上一篇
评论(5)
热度(65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