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戒

鸽子精,三分钟热度专业户

【耀飞】No Way Out(十)

是的完结篇天啊居然写完了

还是没有草稿直接手打导致极度ooc

说好的HE就是HE

感谢小天使催文@简黎 

否则我可能拖到八月





至此,战争真的迎来了终日。

冥王与雪皇达成共识,只要互不侵犯,和平共处是没问题的。

也有人说两大势力的停火在另一方面也是穷途末路的选择。

毕竟鬼王给这个世界留下的阴影难以抹去。

不过没关系,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但是不包括



火麟飞把怀中稍稍有些蔫的白百合花轻轻地放在大理石十字架前。

风耀站在旁边注视着一身黑的少年直起腰来又伫立好久。

“……我倒是没料到你跟他感情这么好。”

“只是哀悼一下,”火麟飞顿了顿,“好歹他也算是我的启蒙老师。”

他莫名地有些哽咽。

明明知道鬼王那么坏,但还是忍不住——

火麟飞如同被冷水浇醒过来,浑身发冷。


是同情吗?

不,不是,怎么可能同情他?鬼王不需要同情。

他总算发觉自己对那个男人怀有感恩之情。

是的,他就是习惯不可救药地滥好人。

他的确为鬼王的失败而惋惜

如果可以,他真的想看看那个男人获得胜利的世界。


“听着,男孩,别以为我是什么变|态,我不喜欢战争,但我认为这是最近的路。你还年轻,但是我没有时间等下去了。”

他曾经在听到有关传言时这样说。

关于战后雪皇官方声称的、所谓鬼王的恐怖统治,他一点儿也没信。

“那你为什么只向我解释呢?”

“哦,作为一个副业阴谋家的科学家,我不需要过多的理解,一个就够了。”

一个就够了。

而火麟飞就成了那一个。

“你会活下去的,火麟飞,只有你会活下去的。”

“因为延命室只是说着玩的吗?”

男人怔了一会儿,突然神经质地放声大笑。

“不,不,不,不是说着玩的。”

他盯着男人的脸,好像要一直看到对方的灵魂里。

“延命室只是你的延命室,不是我们的。”

“为什么?”

“每个人的路上只能容下一个人。”

男人这样感叹着,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摸了摸他的头顶。

“嗯,不过——或许你还可以把另一个人装在心里一直带着。”


“……阿飞?”

风耀的呼唤让他瞬间转过头去。

“再不走就要下雨了。”

“哦。”

跟上风耀的脚步前,火麟飞下意识地抬起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

——就像那个男人浑浊的眼睛,空洞而寂静。

两人并肩离开墓碑群,沿着小路向陵园大门走去。

“刚才是在想鬼王跟你以前的事,对吗?”

被直接戳穿心思的少年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我知道你们的关系,”风耀停了一会,“他是你有法律关系的养父。”

火麟飞等着他说完。

“所以,不用在我面前掩饰什么的,我知道你很累。”

于是他给了风耀一个熊抱埋他身上。

风耀顿时有些愣,不过还是随后伸出手环住了他。

“别老皱着脸,你可是阳光的代名词啊。”他在火麟飞耳边低声安慰道。


不,不是这样的。

阳光原本应该跟他不沾边的。

“火麟飞,你的名字就叫做火麟飞。”

“为什么不叫别的?”

“这是你的路。”

男人像个乐队指挥似地抬起手来转了个花。

“如火而飞,让人联想到太阳一般的热情,多么美好的名字,你应该喜欢。”

不,他想不到太阳与他有什么关联。

孤儿,战争,冷冰冰的实验,哪有明亮的东西。

“你要明白,男孩,命运女神是偏爱你的。”

“她哪里爱我?”

男人因为男孩气呼呼的反问再度笑起来。

“她给了你路。”

“什么路?”

男人摇了摇头,转过身去。

“有些事说明白太多就不好玩了*。”


“……风耀。”

怀里的少年闷闷地出声。

“嗯?怎么了?”

“鬼王说命运偏爱我。”火麟飞把额头顶在上将的肩头,“我不明白,命运分明恨我。”

风耀一时间噎住了。

单纯看火麟飞的身世是无法反驳的。

深呼吸了几次,他收紧抱住火麟飞的手臂。

“命运当然偏爱你,因为她让你去追逐阳光。”

“你根本不知道你有多么明亮,多么令人向往。哪怕那些笑容都是你装给别人看的,那也是别人无法企及的坚强。”

风耀想起两人敌对的那些日子,少年站在他面前张扬地笑。

黑白的世界里忽然有了鲜艳的赤红。

“我很羡慕你,阿飞,因为我没办法像你那样笑出来。”

外界眼里的光环,终究变成了他的负担,让他不被允许随便露出笑容,否则就会破坏铁血战神的形象。

“没有人的经历是一帆风顺的,只有那些在苦痛中依旧咬牙坚持着的、乐观地笑着的、不对迷惘的未来感到畏惧的,才是真正的强者。”

“你就是这样的强者,阿飞。”

两双同色的眼眸彼此对视。

“……真的吗?是这样吗,风耀?”火麟飞的声音颤抖着问。

“是真的。”风耀坚定地回答他,“你的路(Way)就是这样的。”

少年愣了好一会儿,笑容在他的脸上烟花般炸开。


是的,这是唯一的路(Way)。

飞向光明的未来。


火麟飞欢呼着跳起来扑向风耀,迅速地在他的唇上留下一个吻。

“我最喜欢你了,风耀!”

风耀有些无奈地笑着拦腰抱住他,忽然因为某些字眼挑了挑眉。

“事到如今还只是喜欢的程度吗?嗯?”

“哦!我爱你!”

我也爱你。”

蓦然一声雷响,霎时大雨如注。两人立刻回过神来,一边笑骂着天气一边拉着手跑向外面的汽车。

风耀扎好安全带之后看向副驾:“直接回家?”

“嗯!”火麟飞眯起眼回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end】



*是指在环境的高压下只有火麟飞没有崩溃,而他没有崩溃的直接原因是他的性格,嗯,每个人的性格是天生的,也可以算是命运给的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3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戒 | Powered by LOFTER